自由財經

坑殺店家不給錢? 誠實蜜蜂:正積極處理中!

2019/05/02 16:43

生鮮、熟食外送平台「honestbee 誠實蜜蜂」,近期遭不少合作店家抱怨積欠款項,甚至長達5個月。(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來自新加坡的生鮮、熟食外送平台「honestbee 誠實蜜蜂」,近期遭不少合作店家抱怨積欠款項,甚至長達5個月,原聲稱要在4月底前解決,但至今仍有店家表示尚未解決,投訴店家指出,「誠實蜜蜂」積欠餐飲店家的貨款無法按時還款,上週還推出7折活動吸引店家加入,讓店家損失更多,網友也指出,honestbee兩週前就發出聲明表示,針對延遲付款,正積極處理中,已解決約八成受影響的款項,會盡快將剩餘的延遲款項結清,但到今日還是許多店家反應未拿到錢。

外傳受影響店家達250家,許多店家在臉書上抱怨、串聯,店家表示,「積欠商家的貨款達2個月之久,由於一個月才結帳一次,再半個月後才入帳,所以使誠實蜜蜂才會積欠那麼多商家」,該店家也指出,雖然自己的部份不多,但是這是一個小小商家努力的心血,只能趕緊貼文讓更多人看到,呼籲別再跟一點都不誠實的誠實蜜蜂合作或購買。

也有店家反應,日前起進線客服已經沒有人接聽電話,儘管外傳honestbee傳出資金短缺,已關閉了越南和印度的研發中心,並裁撤大量員工,而且在某些市場付不出薪水,不過台灣地區有外送員表示,上個月有領到薪資,但擔憂月5月10日會領不到薪資。

誠實蜜蜂今日(5月2日)提供聲明全文:「在honestbee,我們重視也關懷所有與我們合作的夥伴;並正視所有店家關心的問題。如同每一間企業,我們需要遵循財務盡職調查的流程 ; 針對延遲付款,我們正積極處理中,目前我們已解決約八成受影響的款項,會盡快將剩餘的延遲款項結清。我們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協助合作夥伴,將不便降到最低。」。

honestbee 誠實蜜蜂生鮮熟食外送平台,今日仍正常接單。(記者陳炳宏翻攝)

但記者實測,honestbee 誠實蜜蜂即使可以完成點餐,最後仍會遭取消訂單。(記者陳炳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