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別選“負”心漢!這類債券從未連2年負報酬

2019/05/02 15:00

圖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到美國聯準會今年來放緩升息步調激勵,市場風險胃納量明顯提升,受到投資信心加溫激勵,全球高收益債市也跟著多頭氣盛。摩根投信統計,自1983年以來高收益債市從未連2年繳出負報酬,而且一旦報酬率由負翻正後,連續正報酬機率高,去年高收益債因美中貿易戰等利空轉為負數,今年前4月累計強彈8.7%,顯示未來維持正報酬機率高,投資人可多留意。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型產品經理黃奕栩指出,高收益債中長期勝率高,由於環球高收益債券投資標的以美國高收益債券為大宗,若採用巴克萊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為例,過去35年從未連續兩年下跌作收,且一旦報酬率由負翻正後,連續上漲動能強勁,往往出現短則2年、長則6年的連續正報酬。

黃奕栩舉2008年為例,高收益債在2008年隔年起甚至連續6年上漲作收,著眼於高收益債報酬去年在貿易戰等利空影響下而轉為負數,今年前4個月累計就強彈8.7%,顯示未來維持正報酬機率高,建議投資人可多留意進場機會。

黃奕栩補充,歷史統計也顯示,持有高收益債券完整的全年表現皆遠優於年內最大跌幅,投資人若因為短期震盪而頻繁進出的話,反而無法享受高息收投資成果。

不過,黃奕栩提醒投資人,環球高收益債券可投資標的多元,但多集中在美國高收益債券,因此,若挑選環球高收益型債券基金,就要挑美國純度較高者。

黃奕栩強調,舉出長達35年的歷史並不是為獲利掛保證,但歷史的參考價值就是因為時間夠長,才值得做為參考,即使金融海嘯後景氣循環週期縮短,高收益債券相對於股票波動度較低的特質,從未改變。

另外,黃奕栩分析,高收益債券向來和景氣連動度高,搭配美國升息立場轉偏鴿派,不僅有助於紓緩企業資金成本壓力,更有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加上市場對於中長線通膨以及利率的預期仍舊低迷,投資人仍偏好能提供較高收益標的。由於高收益債券具有高於多數債券資產的殖利率,及較短的存續期間,投資魅力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