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務部對中國進口磁磚 啟動「雙反」調查

2019/05/02 11:24

美國商務部啟動對中國磁磚的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調查。(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啟動對中國磁磚的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調查,開始調查產自中國的磁磚是否在美國進行傾銷,並確定中國生產商是否正接受不公平的補貼;美國商務部的聲明指出,據了解中國磁磚傾銷幅度介於127.33%-356%之間。

美國商務部基於上月10日「磁磚公平貿易聯盟( the Coalition for Fair Trade in Ceramic Tile)」的申請啟動這項調查;該聯盟成員包括田納西州穩得陶瓷、克羅斯維爾、Dal-Tile、Del Conca USA等公司。

根據調查流程,若美國商務部調查認定中國磁磚涉及傾銷、補貼,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也做出相同結果,認定中國進口磁磚傾銷或不公平補貼對美國產業造成傷害,美國商務部將發佈命令課徵反傾銷稅或反補貼稅。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出口至美國的磁磚價值約4.83億美元。美國商務部聲明指出,ITC將在本月28日前做出初裁,若認定美國產業受到傷害,商務部將繼續調查,並於今年7月5日、9月17日公佈反補貼、反傾銷初裁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