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星巴克濾壓壺會傷人 已宣佈召回26萬件

2019/05/02 13:24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週三表示,星巴克在美國接到8起法式咖啡濾壓壺柱塞旋鈕破裂、導致受傷的案件,在加拿大也有1份報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咖啡連鎖店巨擘星巴克週三傳出,其與Bodum合作生產的法式咖啡濾壓壺有瑕疵,導致在使用時發生破裂狀況,造成美國、加拿大一些使用者被割傷或刺傷,目前星巴克已宣佈在此召回26.3萬個咖啡法式濾壓壺。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週三表示,星巴克在美國接到8起法式咖啡濾壓壺柱塞旋鈕破裂、導致受傷的案件,在加拿大也有1份報告。CPSC指出,當使用者按下濾壓壺的柱塞時,恐使頂端的塑膠圓頭破裂,導致活塞的金屬桿露出來,進一步造成傷害。

CPSC表示這些濾壓壺是由回收材料製成,自2016年11月起至今年1月,在星巴克咖啡廳和網站上出售,售價約為20美元。

報導指出,Bodum為丹麥知名的咖啡茶具及廚具生產商,然其過去就有咖啡濾壓壺致傷的案例,2014年就曾在美國與加拿大,召回約2.9萬個玻璃濾壓壺,因玻璃瓶破碎導致使用者輕微撕裂傷、甚至是燒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