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未來10年價值大增 名戰隊Fnatic籌資5.8億大舉擴張

2019/05/01 16:21

規模最大電競戰隊之一的Fnatic今稱,該團隊高層將改組、成員人數將大幅擴張,並已籌集1900萬美元的新資金。圖為Fnatic團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競中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戰隊之一Fnatic今(1)表示,該團隊領導層將改組,並將進行大規模擴張,其已籌集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的新資金,計畫在未來5年內將團隊人數從現在的150人增加到1000人,Fnatic創始人Sam Mathews預計,電競將成為未來10年最有價值的體育項目之一。

《路透》報導,規模最大電競戰隊之一的Fnatic今稱,該團隊高層將改組、成員人數將大幅擴張,並已籌集1900萬美元的新資金。Fnatic創始人Sam Mathews受訪表示,該公司計畫在亞洲和北美進一步擴張,在未來5年內將團隊人數從現在的150人,增加到1000人,利用新資金加強其團隊的新營養和心理訓練計畫,並為其選手提供體能訓練教練。

Fnatic也計畫,將推出一系列包括耳機在內的新音效設備。而在領導層改組後,Mathews將成為Fnatic的新執行長。

Mathews預期,電競將成為未來10年最有價值的體育項目之一。而據遊戲分析公司Newzoo,因廣告、贊助和媒體對電競活動的轉播權增加,全球的電競收入將在2019年達到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9億元),比去年增長27%。且大品牌如迪士尼、巧克力製造商好時(Hershey Co)和豐田汽車等為向年輕族群投放廣告,也受電競活動吸引,紛紛讚助電競團隊和明星。

Fnatic此輪新融資由以色列鑽石巨頭Lev Leviev領投,另包括英國風險投資公司Beringea、香港私募股權公司BlackPine、投資公司Unbound,和風險投資公司Joi Ito。

Fnatic曾在如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絕對武力(Counter-Strike,CS)的遊戲比賽中獲得過多項冠軍,該團隊目前涉足約10個不同遊戲,也銷售自己的裝備和服裝系列。2015年,Fnatic收購了遊戲設備製造商FUNC,用於生產自己品牌的鍵盤和滑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