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違反對北韓制裁 美法官裁決3​中國​銀行須提交財務紀錄

2019/05/01 14:56

美國聯邦法官要求3家中國銀行交出涉嫌違反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的財務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30日公佈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首席法官霍威爾(Beryl Howell)今年3月18日裁決意見的刪節版。文件顯示,該法官裁決3家中國銀行必須遵照美國調查人員的要求,交出涉嫌違反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的數千萬美元轉帳記錄。

綜合外媒報導,霍威爾法官的裁決意見指出,法院發傳票要求得到1個現已在香港停止運營的1家掩護公司和1家北韓國營企業之間的交易記錄。

公開的法院文件沒有提到3家中國銀行、1家現已倒閉的香港掩護公司和北韓國營企業的具體名稱,文件稱這家香港掩護公司是由1名北韓人和1名中國人建立的,但並未提及他們的名字;另外,文件還稱,中國政府持有這3家中國銀行的股份,其中2家銀行在美國設有分行。

法院傳票於2017年12月發出,要求這3家中國銀行交出2012年以來的大量財務記錄。美國有關人員正在調查北韓因其核武計劃而受到的制裁是否遭到違反,包括是否洗錢和違反美國的銀行保密法(BSA)。

霍威爾的裁決意見指出,美國司法部官員去年4月和8月曾前往中國,討論這3家中國銀行不回應美方要求提供財務紀錄的問題。由於這3家中國銀行仍未提交任何文件,美國檢察官去年11月向法院提出了強迫執行動議。

根據霍威爾今年3月18號的裁決,他要求這3家中國銀行中的2家應立即提交相關財務紀錄或在大陪審團前作證,而第3家銀行也須在3月28號之前提交財務紀錄。目前不清楚這3家中國銀行是否有做出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