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用1次性吸管將上路 環保吸管搜尋增5倍

2019/05/01 13:00

限用1次性吸管將上路,環保吸管搜尋增5倍(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環保署推動限用1次性塑膠吸管政策,預定今年7月上路,社群團購網ihergo愛合購觀察則發現,由於禁用1次性吸管政策即將上路,加上麥當勞停供紅白吸管,近期站內與環保吸管相關的關鍵字搜尋量大幅成長5倍,顯示在政府及餐飲業者的帶領下,消費者環保意識也隨之抬頭。

 環保署繼之前規範7大領域不得無償提供塑膠袋後,預計今年7月起也將限用1次性塑膠吸管,第1階段針對速食店等4大行業,內用不提供吸管。速食龍頭麥當勞則在4月逐步停止供應塑膠吸管,冷飲杯改用杯蓋設計,喝法與熱飲一般必須就口喝。

 愛合購指出,隨著禁用1次性吸管政策將上路,還有麥當勞臨時宣佈停用吸管,4月下旬站內關鍵字像是玻璃吸管、環保吸管、不鏽鋼吸管等,搜尋量大幅成長5倍。另外環保杯、隨手杯、保溫杯等關鍵字也被帶動,搜尋量成長了2成1。

 愛合購進一步表示,消費者目前選購環保吸管多會買含「斜口」設計的吸管,主要因為國人愛喝手搖飲,但目前許多手搖杯仍使用封膜而非杯蓋設計,平口款的吸管不易戳洞,使用上不便利。

 在材質部分,市售環保吸管以不鏽鋼及玻璃兩種最常見,不鏽鋼材質目前比玻璃材質更熱銷,粗估是因為不鏽鋼相對耐用耐摔。愛合購也補充,因小朋友喝飲料不適合就口飲用,比較容易嗆到,較大人更仰賴吸管,因此附吸管的兒童環保杯近期也是熱搜品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