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崴遭疑染紅 立委點名假港資

2019/05/01 08:19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點名有中資假借港商名義,違法大買3D體感科技大廠智崴股權。(記者劉信德攝)

疑內神通外鬼 金管會追查股東結構、資金

〔記者黃佩君、王孟倫/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點名有中資假借港商名義,違法大買3D體感科技大廠智崴股權,質疑其財務長林穗娟引進具新華社背景中資450萬美元(約1.35億台幣),透過智崴高級主管掛名的港商,於永豐金安和分公司大量購入智崴股票,「宛如大同案翻版」。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已透過該保管行「轉知」給該FINI(外國機構投資人)客戶提供查核資料,來判別與確認客戶真實身分及資金來源。

疑財務長與中資 討論操作股價

徐永明昨出示錄音檔資料,內容疑有林穗娟與中資代表討論股價操作細節,例如「平平的,我們就會往下去買」、「比方說我們就會設定203,我們可能就會出一批,老闆很在乎這個」;林穗娟也以「台灣之光」來形容智崴,暗示個股容易操作。

智崴全球經理 疑掛名港商董座

徐永明也接獲檢舉,指前述中資背景港商是「盈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而該公司董事長是由智崴全球經理李佩冠掛名,其在台分公司「香港商盈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李佩冠。徐懷疑,林穗娟引入的中資,即是藉李佩冠掛名的台灣分公司戶頭操作智崴股票。

證期局表示,根據FINI來台規定,必須透過保管銀行來買賣交割,因為該港商是在境外,會先發函給保管銀行轉知該港商,要求提供最新股東結構與資金來源。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說,智崴最主要是經營軍中陸海空模擬系統,可做人員訓練用,跟國安不一定有關係,目前由金管會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