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稱「反中拖垮台灣經濟」 國發會:3年來台灣經濟越趨穩健

2019/04/30 18:18

前總統馬英九(左二)今(30)日在「重振台灣競爭力」論壇中,批民進黨、太陽花學運「反中拖垮台灣經濟」;國發會回應,指上述發言抹滅三年來政府、民間努力的結果,並稱「台灣經濟越趨穩健、均衡發展」。(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在「重振台灣競爭力」論壇中,批民進黨、太陽花學運「反中拖垮台灣經濟」;國發會回應,指上述發言抹滅三年來政府、民間努力的結果,並稱「台灣經濟越趨穩健、均衡發展」。另外,國發會也引述2017年世界銀行報告指,「大部分經濟特區未能催化所在國經濟發展,且經濟特區的型態不符合當前數位經濟潮流與產業發展所需。」

國發會表示,馬英九在致詞時說,要將台灣建設為一個與國際接軌的「自由經濟島」,這觀點與國發會主張「全國自由化」目標一致,為達成「全國自由化」目的,國發會自2017年10月以來,已經完成463項法規鬆綁,並排除投資障礙;去年上路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也有助於促進人才流動;且今年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自由度國際排名,台灣排名世界第十。

觀察台灣整體經濟, 2018年投資率攀近4年高點,失業率3.71%則創18年來新低,去年台股創下「最長萬點紀錄」,近期台股也重新站上萬點,顯示股市持續活絡;去年WEF「全球競爭力報告」指出, 台灣「總體經濟穩定」排名全球第1,並將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為「超級創新者」。

另外,為申請加入第二輪CPTPP談判,政府持續推動法規調適與國際接軌,參考過往TPP高標準規範,向立法院提出12項修法,現已有8項法案完成修法,4項法案(專利法、著作權法、商標法、數位通訊傳播法)則正待立法院二、三讀,完成立法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