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報稅季起跑!民眾可在家「線上取號」免現場苦等

2019/04/30 16:09

國稅局推出線上取號,民眾報稅免苦等。圖為中區國稅局網頁。(記者巫其倫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明天報稅季正式開跑,不少納稅義務人使用網路報稅,也有許多民眾親自到國稅局報稅,各區國稅局表示,為了縮短民眾現場排隊等候服務的時間,推出「線上取號」服務,民眾可自行安排時間,在家事先取得申辦號碼,選擇等待人數較少的時段,再前往報稅!

許多民眾報稅仍會親自前往國稅局報稅,今年報稅台北國稅局13個服務據點、中區國稅局19個服務地點,都已全面提供「線上即時顯示等候人數及線上取號」。

北區國稅局方面,考量轄內情形,例如偏鄉申報需求較高及經費等因素,因此僅提供該局轄內位於本島的7個縣市適用,共22個分局可線上取號,金馬、馬祖則未開放。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表示,去年北區國稅局試辦線上取號順利,今年全面提供這項服務,導入此系統預算約300多萬。

至於高雄國稅局雖全面提供線上查詢現場等待人數,但僅總局、鳳山分局及岡山稽徵所、三民分局一辦、三民分局二辦5服務地點可線上取號;總局、鳳山分局及岡山稽徵所則另提供查調所得線上取號服務。

另外,南區國稅局僅提供嘉義市分局、臺南分局及屏東分局,提供「線上取號」服務。

中區國稅局說明,民眾可在國稅局網站上查詢,於線上取得1組號碼及QR Code條碼,先擷取該號碼及QR Code條碼的螢幕擷圖,或列印出來,2小時內至報稅現場運用「條碼機」掃描「QR Code條碼」就可完成報到程序,依序等候叫號。若過號者,仍可完成報到程序,並等待現場叫號系統呼叫3組號碼後,就可插入叫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