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拉高收紅 4月上漲326點

2019/04/30 13:54

台股拉高收紅,4月上漲326點(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股收小紅,台股今(30)日開盤以小漲6.88點的10945.94點開出,惟追價量能未出,早盤拉回在平盤之下游走,中場過後逆勢走高,終場以上漲28點的10967.73點坐收,力守住月線,成交金額達1034.1億元。總計4月上漲326點,月線連4紅。

法人指出,明日蘋果公佈財報,再加上國人報稅月開始,另外,5月15日前上市櫃公司必須公佈第1季財報,都影響近期股市走勢,其中蘋果財報公佈後,週四台股開盤,蘋概股就將受到影響。

今日盤勢中,下午召開法說會的聯發科,尾盤拉高8元,以295.5元作收,台積電、大立光整場平盤游走,終場小跌,鴻海收黑;在類股輪動快速下,矽晶圓概念股在盤下游走,而散熱、PCB族群則抗跌反彈。

法人指出,時值美股重量級企業財報期,美股走勢震盪,短線不利台股表現,建議短打具業績題材、法人籌碼優勢股,例如智慧製造、IC通路等產業前景正向且具偏大型的穩盤股。另外,受惠國際油價高檔的塑化權值股、受惠中國內需的食品股以及穩盤的金融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