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資太低! Uber上市前夕 美6城市司機擬串聯抗議

2019/04/30 14:27

Uber即將上市之際,美國6座城市的Uber司機卻打算進行抗議活動,表達對低工資和工作條件的不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叫車平台Uber即將於5月10日正式上市,但美國6座城市的Uber司機打算在5月8日關閉Uber的應用程式12小時,以抗議他們的低工資與工作條件。

《路透》報導,專門為「零工經濟」(Gig Economy)從業者爭取權益的組織「零工工人起義」(Gig Workers Rising)的發言人表示,舊金山、芝加哥、洛杉磯、聖地牙哥、費城、華盛頓特區等6大城市的Uber司機將在5月8日關閉Uber的APP,Uber舊金山總部辦公室外頭也將舉行另1場抗議活動。

「零工工人起義」的組織者克拉克森(Shona Clarkson)表示,約有數百名司機可能參與抗議活動,洛杉磯與舊金山的人數預計最多。

報導指出,這些司機的要求包括提供員工福利計劃,像是健康照護、假日工資和在Uber管理層的代表權。

知情人士表示,Uber預計在5月9日公佈首次公開募股(IPO)定價,5月10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但克拉克森痛批「Uber的IPO將為公司高管帶來數百萬美元的財富,但提供這家公司核心服務的司機卻一無所獲。」

為了改善與司機的關係,Uber先前宣佈計劃向最活躍的司機提供現金分紅,及讓他們購買公司上市股票的選擇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