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MF總裁:預計美中將達成貿易協議

2019/04/30 09:4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29日在洛杉磯「梅肯研究院全球大會」(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上表示,她預計美國和中國將達成協議,結束2國之間的貿易爭端。

《路透》報導,過去1年以來,美中2國一直在打貿易戰,雙方相互對彼此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並威脅進一步上調,這2國的貿易爭端令金融市場感到不安,並給全球經濟蒙上陰影,目前美中之間的貿易磋商已到了關鍵時刻。拉加德29日在「梅肯研究院全球大會」上表示,她預計國和中國將達成貿易協議,結束爭端。

另外,拉加德在1次採訪中針對美國經濟表達看法,她認為,美國經濟不會陷入衰退。上週美國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3.2%,優於外界預期的2.5%。

全球經濟放緩,尤其是中國和歐洲,以及美國長達10年的牛市可能即將結束的前景,引發越來越多的擔憂,拉加德表示,強勁的美國GDP成長數據可能促使領導人重新評估經濟體質,但她警告,在做出更明確決定之前,需要更多的數據,「儘管通脹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未來幾個月物價壓力將『逐步且緩慢』上升,部份原因是油價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