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恐攻重創旅遊業 官員:未來2個月首都訪客腰斬

2019/04/29 19:25

連環爆炸恐攻後,斯里蘭卡的旅遊業前景岌岌可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斯里蘭卡恐攻造成超過250人死亡後,據《路透》報導,斯里蘭卡旅遊部門官員戈梅斯(Kishu Gomes)今(29)天表示,未來2個月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訪客數將減少50%,收都以外地區訪客數也將減少30%,對仰賴觀光業的斯里蘭卡而言勢必造成衝擊。

《CNN》曾報導,斯里蘭卡每年迎接250萬名外國遊客,估計該國有100萬人從事旅遊相關行業,同時旅遊業也是斯里蘭卡第3大外匯存底來源。

但現在250萬外國遊客的目標已難已達成,戈梅斯表示:「今年我們(遊客量)或許可以達到200萬人,我們目前正在尋求並提供旅遊業一些方便之門,使它們得以撐過未來幾個月。」

斯里蘭卡航空(Sri Lankan Airlines)執行長Vipula Gunatilleka也在今天表示,上週有10%的機位訂單被取消,預計在未來此數字還會攀升。

戈梅斯提及了軍方對旅遊業的可能貢獻,他強調:「如果軍隊能在未來幾天出面,並就安全方面釋放強力的聲明,則我們旅遊業就能明顯感受到信心,共同努力打擊灰暗的預期。」

《CNN》的報導曾指出,除了100萬的就業人口外,由於斯里蘭卡外債沉重,如果外匯減少使償還能力出問題,斯里蘭卡盧比(LKR)恐會走軟而影響經濟。《路透》報導則稱,斯里蘭卡有可能因此找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尋求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