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與高通和解前 就已挖角英特爾5G「靈魂人物」

2019/04/29 14:56

外電引述消息報導,早在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協議前,蘋果就已經在今年2月挖走了英特爾5G晶片的靈魂人物。(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與高通日前達成「世紀大和解」, 雙方同意撤銷全球所有訴訟,為2年多來的專利權糾紛畫上句號;外電引述消息報導,早在雙方達成和解協議的幾週前,蘋果就已經挖走了英特爾5G晶片的靈魂人物。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蘋果早在今年2月時已向英特爾挖角,聘請開發人員Umashankar Thyagarajan,他在英特爾任職期間,對開發2018年iPhone的4G晶片有重大貢獻,在研發XMM 8160 5G通訊晶片上也擔任重要角色。

報導指出,隨着Thyagarajan離開英特爾,英特爾對5G項目開發計劃被迫重新「洗牌」;在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後,英特爾宣布退出5G手機基頻晶片市場。根據Thyagarajan在LinkedIn上的資訊,證實他已經加入蘋果,從今年2月開始就已是蘋果的工程師,目前在蘋果已經工作3個月。

報導指出,外界普遍認為蘋果對英特爾5G開發的速度感到不滿,因為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5G手機;分析師指出,蘋果今年不可能推出5G手機,甚至連2020年推出5G手機的期限都在慢慢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