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說透明只是騙人 外媒採訪「一帶一路」論壇處處受限

2019/04/28 16:06

習近平在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花了很多時間強調這個基礎建設計畫的透明度,沒有讓開發中國家陷入債務陷阱,但整個活動的氣氛一點都不透明,外國媒體在採訪時處處受到限制。(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花了很多時間強調這個基礎建設計畫的透明度,沒有讓開發中國家陷入債務陷阱,但整個活動的氣氛一點都不透明,外國媒體在採訪時處處受到限制。

 報導說,在上週五早上,一些國際記者試圖參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典禮時,在距離會場約1公里處被中國公安擋下,該名公安說:「我不想看你的記者證,只想看你的車輛通行證。」

 不像2017年舉行的首屆「一帶一路論壇」,今年中國政府並未核發車輛通行證,國際記者被迫下車,徒步走至會場。然而再徒步在抵達安全檢查站後,國際記者被公安告知,這個檢查站僅提供車輛使用,他們必須繞道前往會場。

 國際記者再走約30分鐘,抵達距離會場500公尺的下一個檢查站後,又被公安告知,所有道路已經被封鎖,就算出示記者證也沒用,公安表示不清楚道路何時重新開放。

 管制行動持續到早上9點,距離9點半開幕典禮僅剩30分鐘,國際記者堅稱,他們想採訪席近平的開幕演說,但公安也堅持不放行。北京居民因此受到影響。在9點半時,公安終於讓持有記者證的國際記者進入會場。

 習近平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在尋求一帶一路合作時,凡事應以透明的方式進行,對於貪腐應零容忍。」但這些話似乎只是說說而已,因為這場論壇主要是閉門會議,僅受邀參與特定主題小型會議的國際記者,被告知會議開始的時間、地點和參與者,未受邀的記者只能自行猜測。

習近平在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花了很多時間強調這個基礎建設計畫的透明度,沒有讓開發中國家陷入債務陷阱,但整個活動的氣氛一點都不透明,外國媒體在採訪時處處受到限制。(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