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地垃圾、車站關閉 羅馬高額城市稅去哪了?

2019/04/28 15:32

羅馬破敗的市容,讓外界質疑城市稅到底繳到哪去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羅馬廣受全世界觀光客的青睞,與多數歐洲城市相同,羅馬也向觀光客課徵城市稅,而且稅額高居歐洲之冠,然而羅馬城破敗的交通運輸,以及滿地垃圾的惡劣環境,使觀光客對繳納高額稅賦越來越不滿,也使民粹政黨組織的市政府飽受國內質疑。

據英國《衛報》報導,造訪羅馬的觀光客如入住2星或3星等級的旅館,每人每晚需繳納4歐元(約新台幣138元)的城市稅,如果是5星級旅館則城市稅為7歐元(約新台幣241元)。

然而長期以來,羅馬卻蒙受惡名,如遍佈垃圾的街道、滿地坑洞的馬路、公園治安不佳、古老建築滿是塗鴉,地鐵或巴士站常無預警關閉,甚至偶爾會突然起火燃燒等;現在觀光客越來越不滿於自己繳納的稅賦,並沒有回饋到他們身上。

當地5星級旅館業主向《衛報》表示:「客人們屢次問及,為什麼這城市毫無回饋可言,稅率還這麼高?」他還補充稱,市政當局的增稅計劃都被當地旅館業者所反對,因為這根本「沒有道理可言」。

目前羅馬即將迎接觀光旺季,然而位於城區觀光中心的3個車站自去年10月有1車站發生電扶梯坍塌,導致24人受傷以來即關閉至今;1名西班牙觀光客向《衛報》抱怨,城市運輸系統失靈,再加上滿地的垃圾,顯得繳納高額的稅賦有多不公平,而當地旅館協會負責人坦齊利(Tomasso Tanzilli)也稱,對於1國首都而言,一口氣關閉3個車站是不可想像的。

報導指出,由於反對派的抗議,使民粹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黨籍的羅馬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有辭職可能;坦齊利就表示,雖然這些問題積弊已久,但長年以來政府都沒有去解決,因此過去2年來我們看到整個問題全部都崩潰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