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官員:某些國家指責中國知識產權保護不力 缺乏依據

2019/04/28 13:5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將於下週再開,中國在知識產權保護不夠力的問題,也是焦點之一,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今天表示,某些國家對於中國知識產權保護指責缺乏根據,並沒有看到這些年的進步,更稱知識產權問題是世界性問題,各國都存在。

申長雨認為,知識產權問題是世界性的問題,每個國家都存在,只是在不同國家、不同發展階段,所以有著不同的表示形式,不同的程度而已。

申長雨表示,在美中貿易協商中,知識產權也是其中1項重要內容,但加強知識產權不僅是美中貿易協商關注、國際關注,實際上也是中國的「自主選擇」,也是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進一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需要。

申長雨表示,2018年中國的知識產權工作達到前所未有高度,進步是多個方面的,像是知識產權保護職責做了調整,也建立了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商標法修改後,把惡意侵權行為罰款提升至5倍,提升知識產權審查品質和效率,也建立聯合懲戒機制,讓失信者「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今天表示,某些國家對於中國知識產權保護指責缺乏根據,並沒有看到這些年的進步,且這問題各國都存在。(資料照,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