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施壓 爆安倍說日車商將在美投資400億美元建新廠

2019/04/28 11:15

美國總統川普(右)26日在白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進行會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日領袖26日在白宮舉行雙邊會晤後,美國總統川普27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告訴他,日本正在美國投資400億美元建設新的汽車工廠。而根據美國駐日大使海格提(William Hagerty)提供的1份宣讀指出,26日雙方會晤期間,川普曾向安倍晉三施壓,要求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美國生產更多汽車。

《路透》報導,在白宮以國家安全為由,威脅要對進口汽車徵收高達25%的關稅之際,川普向安倍晉三表示,希望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美國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美國駐日大使海格提透露,川普敦促安倍有必要推動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美國投資生產更多汽車,「我們談到需要在這個方向上看到更多的動作,但我認為總統感到非常自信,我們將會看到像這樣的動作,因為所有的經濟狀況都支持這麼做。」

川普26日表示,美國和日本有可能在他5月訪問東京時,達成1項新的雙邊貿易協議。

海格提說,美方希望確保美國與日本所達成的貿易條件不亞於其他任何國家,他還說,川普計劃出席6月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