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住宅空置率創歷史新高 達13.6%

2019/04/28 10:59

日本住宅空置比例逐年攀升。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人口減少的影響,日本住宅空置數量與比例呈現攀升的趨勢。引用日本總務省最新住宅與土地統計調查顯示,截至2018年10月,日本國內住宅空置率創歷史新高,達至13.6%。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每5年實施1次住宅與土地統計調查。根據日本總務省26日發佈的最新調查顯示,受到人口減少等因素影響,日本2018年空置住宅較2013年相比,增加26萬套,達846萬套,空置比例達13.6%,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調查也顯示,日本空置住宅中,約有347萬套為長期無人居住和計劃拆除的住宅;約有431萬套為出租用住宅;約有29萬套為出售用住宅,另外,約有38萬套為別墅等「次要住宅」。

為解決日本空置住宅數量攀升問題,近年來日本政府相繼推出促進二手房有效利用和老化空置住宅拆除的政策,不過效果不彰,原因是處理速度跟不上空置住宅的增加。

目前日本空置住宅比例前三高的縣市,分別為山梨縣(21.3%)、和歌山縣(20.3%)、長野縣(1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