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復甦不完全 連累英特爾、3M、開拓重工

2019/04/27 17:30

中國雖然經濟成長復甦,但美國企業的財報仍反映了其需求依舊疲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經濟數據第1季經濟數據持穩,然而包含英特爾(Intel)、3M及開拓重工(Caterpillar Inc.)等企業,都因中國市場損失而交出了不好看的第1季財報,顯示目前美中貿易戰前景尚未明朗化,且中國經濟風險猶存;另一方面,消費或高端品牌反而得利中國市場而交出亮眼的財報。

《彭博》在報導中直言,這3間企業涵蓋晶片、觸控面板到重機具等產品,今年第1季獲利表現不佳,都反映了中國需求仍比外界想像中疲弱,特別是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明前,中國政府未能實施更大的刺激經濟措施。

英特爾財務長戴維斯(George Davis)表示:「中國出現了最劇烈的減速,反映了消費者的購買模式變得更加謹慎」;3M執行長Michael Roman則稱:「中國汽車銷售減緩是我們銷售遭到衝擊的重要因素之一」。3M以文具聞名,但也是汽車零組件、觸控面板等重要產品的製造商;而開拓重工則預警在中國遇到「削價競爭」。

零售商如星巴克(Starbucks)及可口可樂(Coca-Cola)等企業,以及擁有亞曼尼(Armani)等品牌的法國「萊雅」(L'Oréal)集團及愛馬仕(Hermes)等奢侈品產業,均在中國有較好的表現,反映了中國消費趨勢的另1面。

報導指出,蘋果、通用電器(General Electric)及福斯汽車(Volkswagen)等企業將在下週公佈財報,外界得以更深入了解中國的消費需求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