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抽菸養寵物、品行優良」 徵房廣告真相是...

2019/04/27 13:30

核廢徵房廣告幽默呼籲民眾上街參與今天的廢核遊行。(翻攝自中山放狗社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擁核與反核公投即將再次對決,今台北、高雄同步舉行廢核大遊行,主題是「告別核電、風光明媚」,訴求包含「告別10%核電、落實綠能減煤」等,綠營政治人物包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會出席。而近日網路上也出現一張另類徵房廣告,訴求「急!徵房」,將55加侖的蘭嶼核廢擬人化,強調「沒有抽菸習慣,也沒有養寵物的需求,品性優良」、「價格不是問題,只求安心住宿環境!」以幽默方式反映核廢無處落腳現實,號召高雄民眾上街。

為了紀念車諾比核災,全國廢核平台將今年廢核大遊行定在今天(27日)舉行,下午將在台北凱道及高雄凹仔底公園開走,呼籲民眾再度關注核能問題。而包括蔡英文、賴清德都確定會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以「請帖晚送」為由,並未出席。

今下午台北場廢核遊行將於下午1點凱達格蘭大道集合;高雄則為下午2點在凹仔底公園神農路集合。本次主題為「告別核電、風光明媚」,主要訴求包括「告別10%核電、落實綠能減煤」、「我要風光明媚、不要萬年核廢」、「廢除危險核四、退役老舊核電」等。

而近日網路上也出現一張另類徵房廣告,訴求「急!徵房」,將55加侖(300杯手搖飲料)的蘭嶼核廢擬人化,強調「沒有抽煙習慣,也沒有養寵物的需求,品性優良」、「價格不是問題,只求安心住宿環境!」原來是「中山放狗社」以幽默方式反映核廢無處落腳現實,號召高雄民眾上街。

該廣告並稱亦有「高階核廢料」朋友,需找長期「至少1百萬年」居所;他過去曾是核電廠燃料棒,資歷豐富,「希望能找敢投資、熱愛冒險的房東」。

目前蘭嶼低放核廢料已存放30多年,但因遲未能找到其他存放地點,台電未按照時程選定最終處置場址,之前遭原能會裁罰1千萬元;台電提出抗告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本月撤銷原處分。

而核一、二、三廠產生的1萬8千多束高放性核廢料,目前均全數暫存廠內燃料池中,最終處置遙遙無期,而核一、二乾貯雖可存放40年,目前也因新北不同意放行水保,目前也難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