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台高築、賣血維生... 中國「強制脫貧」逼貧民上絕路

2019/04/27 13:5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十八大上任以來,就訂下2020年全面脫貧的目標,中國官媒紛紛為其政績歌功頌德,但實際上,地方政府採取各種荒唐手段讓當地貧困戶「強制脫貧」。圖為中國廣東魚村一景。(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十八大上任以來,就訂下2020年全面脫貧的目標,中國官媒紛紛為其政績歌功頌德,但實際上,地方政府採取各種荒唐手段讓當地貧困戶「強制脫貧」,使得貧困戶債台高築,更有九旬老人因此被逼死。

《寒冬》報導,中國當局採取荒唐的手段,強行封堵老年貧困戶的房屋,強迫他們與兒女同住,就宣稱那些貧困戶老人「被脫貧」了。河南省商水縣譚莊鎮某村在今年2月21日,村民發現一名九旬老人在自己的小屋裡已經過世,這名老人並非正常死亡,當地政府人員為實現脫貧定額,強制要求老人與子女住在一起,以便讓上級檢查。村民透露,當地幹部曾多次要求老人與子女同住,但老人與兒子產生矛盾,覺得壓抑痛苦,就又搬回自己的小屋住,之後老人就被發現在屋中自盡。

報導提到,中國當局的「扶貧」政策不但沒有讓人民擺脫貧困,還讓他們負債累累,生活更加拮据,甚至還有人靠賣血維生。河北省的一位農民,丈夫臥病在床,一兒一女也都有病,2016年被列入貧困戶,但當地政府為了達成「有房住」的脫貧標準,多次逼他們搬離窯洞,住進新房,但新房連門窗都沒有,根本沒辦法入住,也無法承擔高額的裝修費,政府仍然強制執行,讓她在醫療費和裝修費上兩頭燒,沒有拿到任何補助,她生病的丈夫只好瞞著家人偷偷去賣血,被迫「脫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