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穩定幣Tether爆醜聞 加密貨幣市值崩跌3千億

2019/04/26 18:57

由於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finex,被認為從穩定幣Tether的現金儲備中挪用至少7億美元,以掩蓋其平台8.5億美元的損失造成市場不安,據加密貨幣追蹤網站CoinMarketCap數據,加密貨幣市場在25日稍晚的1小時內,市值崩跌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1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finex,被認為從穩定幣Tether的現金儲備中挪用至少7億美元,以掩蓋其平台8.5億美元的損失造成市場不安,據加密貨幣追蹤網站CoinMarketCap數據,加密貨幣市場25日在1小時內,市值崩跌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1億元)。

《CNBC》今(26)報導,在美國紐約司法部長Letitia James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finex,和穩定幣Tether發行人Tether Limited隱瞞了8.5億美元的損失後,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在25日稍晚的1小時內,市值暴跌約100億美元。另據《MarketWatch》數據,加密貨幣比特幣匯價於25日一度從5503美元,崩跌至5034美元,跌幅達8%。

紐約司法部長稱,Bitfinex從Tether的現金儲備中,挪用至少7億美元,以掩蓋其約8.5億美元的客戶和公司資金虧損,Tether的高層則參與了交易。Tether因為幣值與美元1:1掛鉤,被稱為穩定幣。

紐約法院命令Bitfinex和Tether Limited的經營者,應停止美元儲備進一步損失,他們也被禁止刪除或允許他人刪除相關的文件和通信。

Bitfinex則對此回應,否認有達8.5億美元的虧損,稱這筆資金實際上已受保障,並稱Bitfinex和Tether將會像和所有監管機構合作一樣,和紐約檢方完全合作。

《Fortune》指出,外界一直都猜測Bitfinex的業務和Tether有密切關係,雖然高層聲稱兩間公司獨立運作,但紐約司法部長James質疑實際上Bitfinex和Tether由同一批人控制。

比特幣匯價則在台灣時間晚間6:25分,報1比特幣兌5243.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