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陳廣中:第2季訂單溫和成長 但不確定景氣已反轉

2019/04/26 16:46

光寶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科技大廠光寶科(2301)執行長陳廣中在今日法說會上指出,對第2季審慎樂觀,因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每個生產預估都下修10%,現在景氣有溫和成長,但不確定正式反轉。

繼2008年處分掉顯示器部門後,光寶科去年再處分相機模組,現有3個核心事業為光電、資訊產品、儲存裝置。對於未來,陳廣中指電源、儲存是2大看好的產品線,整體年對年毛利率相對基期低,且處理掉1個事業部,加上供應鏈管理優化、產品改善,因此今年表現可以期待。

智慧音箱是穩定生意,令光寶科的電源部分逐年成長,將有5~10%成長空間,長期趨勢看好。

光寶科近期營運變因,在原物料價格、資訊中心客戶下單狀況。處理器大廠英特爾昨對雲端計算、資料中心釋出的下半年展望非常保守,陳廣中分析,這是因為去年下半年新建產能太多,但去年第4季起貿易戰令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整體消費力量下降,導致資料中心擴充不積極,下半年英特爾說有雜音是指CPU部分,但光寶做伺服器電源,仍會不錯。

最近關鍵零組件固態硬碟(SSD)的原料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有跌價狀況,陳廣中說韓國三星、海力士近1次公告的營業獲利率年減逾3成,現在ANAD FLASH還在清庫存階段,跌價影響仍在,需求也疲軟,但第2季跌價幅度比第1季小非常多,是否的恢復待第3季狀況才會明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