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大戰開打 Nokia CEO:應創造共贏 而非對抗

2019/04/26 16:59

Nokia執行長蘇里(Rajeev Suri,圖中)表示,5G不在於對抗,或誰贏了5G商機,而是如何共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網路設備戰已開打,在中國華為設備遭美國質疑其資訊安全性後,Nokia、愛立信等設備商被認為將佔有優勢,但Nokia執行長蘇里(Rajeev Suri)對此表示,問題不在於對抗,或誰贏了5G商機,而是如何共贏。

《RCR Wireless News》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將5G網路部署定義為全球競賽,並拉攏盟友抵制華為產品後,Nokia執行長蘇里在24日舉行的紐約布魯克林5G高峰會(Brooklyn 5G Summit)上表示,目前全球對5G的討論,「充滿敵意和對抗的語言」,如美國和中國之間的互動,常被描述哪個國家將贏得「決定下個10年的商機」。

蘇里指出,5G應用帶來的生產率提高,與預期壽命和生活水平直接相關,並稱「5G不是關於誰贏得了市場,而是關於每個人如何透過全球可持續發展的生產力和繁榮,創造共贏」。

蘇里長期以來,一直稱5G為第4次工業革命的推動者,其在會議中舉出,5G將在製造業、採礦業、農業和醫療保健等落後於數位領域的產業中創造價值,指傳統產業、製造業「是提高整體生產率和生活水平的關鍵,那些沒有從第3次工業革命中受益的部門.....一直引領著5G的實際應用」,而傳統產業正是缺少強大的網路,以及由網路連接的傳感器、分析傳感器數據的系統和機器人。

蘇里預期,美國約在2028年左右,將因5G而迎來「生產力的黃金時代」,中國約在2037年,印度則約在2048年,並稱5G的應用「不是關於頻譜效率或傳感器密度,而是關於社區和產業如何轉變」,也稱5G將來會是「我們的貨幣」。

然而,韓媒《BusinessKorea》日前報導,南韓雖然計畫在本月5日正式推出商用5G網路,但該國3大電信公司SK電訊、KT和LG U+因Nokia的5G設備延遲交付,在本月才開始佈署5G基地台,甚至Nokia的設備品質被認為不如三星、華為和愛立信等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