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協商 日本重申拒絕列入匯率問題

2019/04/26 15:18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左)與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右)會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赴美國,準備與美國總統會面,討論貿易、北韓議題。而在安倍以及川普會面之前,兩國官員就已經率先面談,討論貿易問題,不過協商中仍可見兩國分歧,美方擬將日幣匯率問題列入討論,而日本方則拒絕。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與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先行會面,會後麻生太郎表示,他已經明確告知努勤,貿易協商中,日本拒絕將匯率問題列入協商條件,但並未透露美方如何回應。

日本拒絕將匯率問題列入協商,與美國原先想法有出入。過去努勤曾表態,美日協商必須包含匯率問題,不能讓日本藉由操縱匯率,在國際貿易上取得優勢。《路透》報導指出,日本的寬鬆貨幣政策一直在國際上受到批評,不過日本方面回應,寬鬆貨幣政策是為了要達到2%的通膨目標,絕非是要用較低的匯率來增加競爭力。

儘管美國已經不只1次試圖把匯率問題搬上檯面,但日本方面也不斷拒絕將該議題列入貿易協商中,讓兩國間的分歧再添一筆。

而除了匯率問題外,川普直指美日兩國的貿易逆差過大,其中造成逆差的最大因素之一,便是日本車款出口,因此美國希望藉由協商來削減逆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