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官員:歐企對一帶一路有興趣 但擔心融資問題

2019/04/25 21:22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Maros Sefcovic表示,歐洲的銀行和公司有興趣參加中國一帶一路,但擔心其基建項目的融資可持續性,中國應該在一帶一路的內容上更加透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第2屆一帶一路峰會今(25)日展開,雖然外界對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多有批評,但義大利已在日前和中國簽訂備忘錄,瑞士也預計在近期內簽訂,而歐盟執委會副主席Maros Sefcovic表示,歐洲的銀行和公司有興趣參加中國一帶一路,但擔心其基建項目融資的可持續性,中國應該在一帶一路的內容上更加透明。

《CNBC》報導,歐盟執委會副主席Maros Sefcovic今在第2屆一帶一路峰會中受訪表示,他和主要的歐洲公司溝通過後,認為若中國希望贏得歐洲企業支持一帶一路,便需要讓其內容更透明,「他們(歐洲企業)希望能擴大參與一帶一路,但我們需要提供更多資訊:如何加入、如何參與公共採購等,當然,基建項目融資的可持續性也非常重要,因為歐洲對此已出現一些擔憂」。

Sefcovic稱,相信中國會解決上述問題,讓歐洲公司在融資上感到滿意,「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中國有更多透明度和更多訊息,我相信一帶一路對歐洲金融機構和公司都很有意義」。

Sefcovic也透露,歐盟希望其對外戰略能和中國一帶一路合作,並稱已在4月初的中歐峰會中,看見中國的經濟改革成諾,「中歐峰會的聯合聲明,清楚反映出我們(歐洲、中國)將在公共採購上更加透明,我們也將致力實踐公平貿易,未來並將討論更多雙方能共同實現的協同效應」。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則在一帶一路峰會中表示,將以市場原則推動一帶一路投資、加強債務管理,以及提高計畫透明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