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碰壁!葡電股東擋下長江三峽集團收購條件

2019/04/25 13:15

葡萄牙電力公司的股東週三否決取消股東投票權上限,等於有效擋下中國國企三峽集團的收購提議。(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葡萄牙最大上市企業葡萄牙電力公司(Energia de Portugal,EDP)的股東週三否決取消股東投票權上限,等於有效擋下中國國企長江三峽集團約90億歐元(約台幣3170億)的收購提議,但葡電公司表示,雙方的合作關係將會繼續。

三峽集團先前收購EDP的條件之一,是要求EDP取消單一股東投票權不得超過25%上限的規定;報導指出,修改EDP公司章程以取決投票權上限,須在股東大會上獲得3分之2以上的贊成票,才能推動收購提議,但週三在股東大會上,有56%的股東投票反對。

葡國監管機關葡萄牙證券市場委員會(CMVM)曾警告,若此條件遭EDP股東拒絕,將使交易破局。分析師指出,目前看來三峽集團很難再繼續進行收購,自該集團去年5月首度提議收購後已經延宕了很長一段時間。

另外,美國當局也反對由中國控制EDP在美國的大型風電業務;美國駐葡萄牙大使格拉斯(George Glass)曾表示中資收購非常危險,本月他也聲稱,「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中國控制EDP在美國的資產。

EDP執行長Antonio Mexia向路透表示,今天開會主要是為了討論三峽集團提出的收購條件,與公司的前景無關,與三峽集團的業務往來將會照舊,未來將專注在拉美的業務營運。三峽集團是EDP的大股東,目前擁有23%的EDP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