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壞蘋果! 高盛估iPhone今年出貨量差、恐衝擊股價

2019/04/25 11:11

高盛持續看壞蘋果表現,預估2019年底iPhone出貨量為6千1百萬支,低於其他公司預測。(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持續看壞蘋果表現,預估2019年底iPhone出貨量為6100萬支,低於其他公司預測;分析師指出,今年底蘋果iPhone出貨量、平均售價下跌的可能性高,恐導致股價受挫。

高盛分析師霍爾(Rod Hall)重申他對蘋果的中性評級,並向投資人表示,預估到今年底蘋果iPhone的出貨量、平均售價將愈來愈低;他表示,我們的共識是假定iPhone在中國的銷售回溫,但在其他地區幾乎沒有變化。

霍爾也表示,我們也注意到去年iPhone在美國、日本的出貨量增加,但2019年隨著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逐年下降,加上日本將結束通訊商補貼,可能會引發波動;高盛將蘋果的目標價格設定在182美元,顯示未來蘋果股價仍可能下跌12%。

報導指出,蘋果近年來增加了許多手機功能,希望以提高平均售價來因應消費者換機週期拉長,然而這個策略在全球效果不同,即使都是推出高檔手機,iPhone在法國、英國及西班牙出貨量分別下跌了12%、11%及3%。

高盛預測,今年第4季新款iPhone出貨量僅6100萬支,比金融數據公司FactSet預估的6700萬支少8%。他也預估,今年第4季iPhone平均售價為806美元(約台幣24915元),較市場預期高出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