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華為緊追不捨危機感 讓三星折疊手機出大包

2019/04/25 10:3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三星的摺疊手機Galaxy Fold出包,三星因此延後上市期限,有觀點分析,可能是中國華為的技術追趕,三星急著把5G和新產品結合,藉此扭轉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停滯,這種焦慮才導致了問題的發生。

三星原本打算在月底開賣Galaxy Fold,但國外媒體測試後發現,螢幕陸續發生碎裂、隆起、畫面閃爍等問題,這也使得三星緊急宣佈延後Galaxy Fold的上市期限。

《日經中文網》報導,來自韓國的分析師認為,有可能三星在品管方面太過依賴測試設備,忽略了人工檢查,才會導致這問題發生。不過由於是在上市前發現,所以許多觀點認為,對三星業績影響並不大,而且就算依原本計劃賣出100萬部Fold,也只是三星IT與移動通訊部門的年銷售額2%。

報導認為,三星想在5G競爭中,從中國華為和美國蘋果中搶得先機,由於華為也打算在今年中推出摺疊手機。報導引述了韓國分析師觀點,認為三星過於在意華為,想要搶在華為之前,強行決定上市摺疊手機,有意見認為,對於緊追不捨華為的危機感,導致三星這次摺疊手機的缺陷問題。

韓國三星的摺疊手機Galaxy Fold出包,三星因此延後上市期限。(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