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連三天刷今年新高!備轉率成功守6%

2019/04/24 18:58

天氣熱,用電連續3天打破今年與4月歷史用電新高。(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連日用電飆高!台電統計今用電尖峰出現在下午2點17分,用電量達到3326.33萬瓩,連續3天打破今年與4月歷史用電新高,而今少了核三1號機近百萬瓩供電,備轉容量率也降至6%邊緣。

台電核三1號機昨設備異常解聯,導致今少95.1萬瓩。台電調度監鄭有財指出,今主要由太陽光電、協和1號機與水力發電三大成員扛下供電任務,太陽光電尖峰時刻挹注約150、160萬瓩,風力發電也優於預期、逾10萬瓩,而轉為備用機組的協和1號與水力發電則彌補核三1號的供電缺口。

根據台電統計,今用電量在下午2點17分,達到3326.33萬瓩,連續三天刷新今年與歷年4月用電新高,因台電還有不少機組歲未供電,備轉容量率僅剩6.02%,電力燈號在供電緊戒的橘燈邊緣徘徊。

鄭有財表示,4月歷史從未出現用電逾3300萬瓩,卻已連續2天跨越此門檻紀錄,主要是熱效應從上週開始發酵,預估明氣候仍屬高溫炎熱,預估最高用電可能會持續刷新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