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訊連董座:今年玩美移動拼損益兩平

2019/04/24 16:23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表示,旗下CREATE影音創作軟體推訂閱制,目前訂閱用戶已經突破28000,會逐步反應在營收。(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訊連科技(5203)今天舉行法說會,並公佈第1季財務數字,其中營收3.27億元,年減13.9%,毛利為2.94億元,年減13.2%,營業利益0.54億元,年減50.7%,營利率為16.6%,淨利為0.59億元,年增49.7%,稅後每股盈餘為0.7元,年增52.2%,加上人臉辨識FaceMe套件已有上百客戶詢問,未來不排除貢獻度會高於本業,對於今年業績謹慎樂觀,董事長黃肇雄表示,希望今年可以拼損益兩平,明年期望可以獲利。

黃肇雄指出,訊連科技AI人臉辨識FaceMe技術,在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的最新「臉部辨識技術廠商測試」項目中,名列全球第18名,其中識別速度更達第3名,扣除中國與俄羅斯廠商,更擠進前10名。

黃肇雄強調,人臉辨識不僅是傳統門禁使用,百貨商場智慧零售、金融機關、政府單位使用,甚至日本還應用在報社相片庫使用,以及居酒屋、菸酒自動販賣機的販售年齡鑑別,預計未來數年內,將成為訊連科技的重要成長動能,預計明年開始可貢獻營收。

黃肇雄也分析,FaceMe是訊連自行研發5年的技術,由於客戶越來越多,所以已成立另一開發團隊,未來除人臉辨識外,也會研發其他AI相關影像辨識需求,包括鈔票真偽、車牌等邊緣AI應用。

黃肇雄也對第1季營收衰退提出說明,因為去年CREATE影音創作軟體推訂閱制,有高達58%用戶改訂閱,所以原本就預測第1季營收會大幅下降,不過長期而言,會越來越好,尤其訂閱的用戶中,7成是採年租,目前租賃用戶已經超過28000,而且持續成長中。

至於轉投資的玩美移動,業績也逐漸好轉,第1季虧損較去年減少近半,黃肇雄表示,希望今年可以拼損益兩平,明年期望可以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