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別歧視? 川普提名Fed理事人選惹爭議

2019/04/24 16:36

早前川普所提名2位美聯儲理事候選人之一摩爾(Stephen Moor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想改組聯準會(Fed)的計畫目前看來並不順利。早前川普所提名2位美聯儲理事候選人之一的凱恩(Herman Cain),於昨(23)日宣佈退出美聯儲理事提名程序的消息。而另1名提名候選人摩爾(Stephen Moore)則因被外媒翻出其過往有關性別歧視的言論與逃漏稅的負面消息,目前正面臨各界強烈的反彈阻力。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昨日在其推特上貼文宣佈,確認將不會提名Herman Cain擔任美聯儲理事後,各界也將目光轉向川普另1位候選人摩爾。近日,摩爾被媒體翻出其近20年前貶低女性、性別歧視言論,並上到頭條版面。像是摩爾曾抱怨妻子投票給民主黨,在《國家評論》中寫道,「女性是如此容易受影響(malleable)!難怪存在性別差異。」另外,他也在其他的《國家評論》文章中,貶低女性運動能力、認為男女同工同酬是可笑的壞主意等言論,引發外界巨大爭議。

摩爾也被媒體爆出,其拖欠聯邦政府的稅款、並因未向前妻支付配偶和子女撫養費,被弗吉尼亞州的1名法官判藐視法庭等的負面消息。

而對於被媒體挖出的各種「黑歷史」的摩爾則表示,這些20年前的專欄文章內容都是惡搞,意在幽默,這並不反映我的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