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語政策推廣有成 涉外國人文件雙語化比例達54%

2019/04/24 14:47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去年底行政院拍板「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推動策略包含,各部會官網全面雙語化、與外國人相關文書及法規雙語化等8項;國發會今(24)日表示,經盤點各部會約有1500多項與外國人相關的申請書表及證照/書,截至3月底,目前雙語化比例已達54.34%,預計年底雙語化比例將超過85%。

國發會表示,指為務實推動雙語政策,政府優先將外國人有關的證件、法律規則等相關文書雙語化,避免因立即全面推動所有政府文書雙語化,加重公部門行政負擔。經盤點各部會約有1500多項與外國人相關的申請書表及證照/書。

截至3月底,整體雙語化比率已達54.34%,其中,外交部、僑委會、客委會、工程會、故宮及國發會等單位已全面完成相關工作;且依各部會規劃,今年底預計有14個部會雙語化的比率將達100%,整體比率預計將超過85%,超越預定50%的年度目標值。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為使雙語國家政策成為全民運動,各部會均已將其列為重要政策,並積極執行相關措施,才能有目前的初步亮麗成果。期盼各部會仍應就相關推動策略務實地持續加強,展現行動力,並應強化相關推廣工作,讓全民一起來,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

國發會今日表示,截至3月底,涉外國人文件雙語化比例已達54.34%,預計年底將超過85%。(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