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接班人? 金融時報:鴻海面臨前所未有挑戰

2019/04/24 13:0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決定跨足政治,鴻海集團未來由誰領軍成了外界關注的話題,外媒報導,無論誰接棒,都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金融時報》報導,鴻海兩位高階主管表示,他們不知道郭台銘已經確定誰接班,但相信郭台銘已經制定維持公司營運的計畫。然而業內人士認為,鴻海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報導指出,富邦人壽一名主管,也是鴻海股東之一指出,鴻海設法壓低成本,他們也很擅長這麼做,但沒有想出未來該如何成長。

報導表示,鴻海的成長與2007年iPhone橫空出世有關,年營收從2006年的9070億元增加到去年的5.3兆元,蘋果代工佔了總銷售額的55%。但隨著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停滯,鴻海也遇到了問題。

報導引述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研究部門主管Nicolas Baratte的說法,鴻海沒有在資訊科技產品之外推動多元化,或是說推動的太慢了,郭台銘一直在談論這個問題,但僅占營收的1%。如今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報導指出,另一個問題是中國的勞動力成本上升,中國地方政府對低技術工廠的補貼降低,美中貿易戰促使了電子製造商移出中國。而鴻海雖致力於推動自動化生產,但仍落後於競爭對手,因為iPhone組裝對人工的需求較多。報導總結,無論誰接替郭台銘,都將面臨一份艱辛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