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資偷渡買智崴 經長:透過證券已通知金管會

2019/04/24 11:19

時力立委徐永明提出智崴技術副總過去針對八輪戰車的模擬資料。(記者黃佩君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傳出中資透過地下匯兌自香港匯進5億元台幣,大買上市公司智崴(5263)股票。時力立委徐永明今提出智崴技術副總過去針對八輪戰車的模擬資料,質詢是否影響國安?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智崴在國防上有獨特的專業模擬技術商機,目前了解資金是透過香港證交所、證券市場進入,不需經過投審會,目前已請金管會了解。

智崴是國內知名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大廠,利用核心技術結合新穎的3D體感模擬技術,也具備設計建造飛行模擬駕駛艙,及潛艇模擬駕駛艙的技術。日前傳出有新華社背景的中資透過地下匯兌,自香港匯進約5億元台幣大買智崴,在台灣有意發展潛艇國造之際,動機並不單純。

徐永明今提出智崴技術副總賴登鴻2010年之報告,指出已具備模擬八輪戰車之能力,10年前該公司曾要往國防模擬等方向走,但現在才轉向娛樂。

沈榮津表示,智崴在5D、6D的動感劇院上具有蠻多獨特的技術,國防上可有專業的獨特模擬技術的「商機」,可作陸海空三軍訓練及沙盤推演使用。

而對中資非法流入台灣買智崴,徐永明提問是否有中資透過港資地下匯兌入台?沈榮津說,目前指出是透過證交所進來,是通過證券市場,不需要經過投審會。目前已告知金管會進行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