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被抓包!中國涉竊取通用電氣機密 2人遭美國起訴

2019/04/24 10:38

美國司法部週二公佈的起訴書指出,通用電氣公司商業機密遭竊,案情涉及中國政府,上週正式起訴2名涉案人。(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週二公佈的起訴書,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GE)1名前鄭姓工程師(Xiaoqing Zheng)和1名張姓中國商人(Zhaoxi Zhang)密謀竊取商業機密使中國受益,2人因此以經濟間諜罪名被起訴。

該起訴書指出,鄭姓工程師與其中國零件供應公司於2016年2月和通用電氣接洽合作,也獲通用電氣批准。但通用電氣2017年11、12月左右發現鄭姓工程師的電腦上保存大量加密文件;2018年7月,通用電氣才了解到鄭姓工程師已用特殊編碼將這些加密文件嵌入看似無害的日落照片,並發送給他自己的個人郵件。文件內容包括燃氣、蒸汽機設計模型、工程圖和其他詳細資訊,接收人之一便是張姓中國商人,受益公司為遼寧天翼、南京天翼航空科技公司。

聯邦調查局(FBI)去年8月便表示鄭姓工程師承認取用通用電氣機密資訊,且上述2家公司皆有接收中國政府的「金錢援助」。2人在本月18日被正式起訴,預計6月24日舉行陪審團審判。司法部稱,鄭姓工程師週二不認罪,張姓商人則據信仍在中國。

《路透》指出,本案是美國政府首次正式指稱此經濟間諜活動是為了中國利益、且中國政府提供了「財政和其他支持手段」。FBI過去曾透露,其56個外地辦事處幾乎都在調查與中國有關的經濟間諜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