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期盼GDP數據 美元大漲至近2年新高

2019/04/24 08:58

美國近期多項經濟數據優異,讓市場期待每週公佈GDP,同時也推升美元走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結束復活節假期後,全球市場交易恢復活絡,而美元因近期經濟數據優異,市場期盼本週5官方發佈今年第1季的GDP,美元大幅走強,寫下2017年6月以來新高。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近日經濟數據優異,例如3月份新屋銷售量上升,寫下近1年半新高,零售銷售和出口數據同樣上升,加上申請失業補助金人數持續下降,降低市場擔憂美國經濟放緩的情緒,這讓本週GDP公開前,市場湧入美元,也讓美元走強。美元指數上漲0.34%,報97.622。

分析師認為,除了部份支撐美元的利多經濟數據外,其餘國家經濟前景黯淡,同樣支撐美元走強。此外分析師也指出,美國宣佈解除8國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權,也有利於美元走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