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麗信投資踩雷? 提列2500萬元預期信用減損損失

2019/04/23 20:51

台北市西門町最大的連鎖飯店-愛客發旅館驚傳跳票10億元,興櫃公司美麗信投資也因此踩雷(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興櫃公司美麗信原計畫投資台北日記公司,並與台北日記旅店股東愛客發旅館、高絲旅公司簽立股份買賣備忘錄,但今傳出愛客發負責人疑似跳票、徐姓部責人不知去向,因此美麗信今日董事會已將投資保證金2500萬元,列入預期信用減損損失。

美麗信總經理黃安迪指出,與愛客發簽約期限是在今(23)日,因此若愛客發在今日結束前履約,則一切按照合約走。

為何今日董事會公告提列預期信譽減損損失?黃安迪指出,應該是配合公司董事會召開,所以公告。

至於有跟徐姓負責人連絡嗎?黃安迪說,跟他們財務人員有聯絡,不需要跟董事長聯絡。

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西門町最大的連鎖飯店-愛客發旅館驚傳跳票10億元,徐姓負責人不知去向,檢調單位已展開偵辦。

美麗信去年11月董事會決議通過與台北日記公司股東愛客發公司及高絲旅公司簽訂股份買賣備忘錄,投資標的為台北日記公司,並支付2,500萬元為協議程序查核保證金,並取具2家公司負責人(簽約當時)徐豪雄開立之保證本票5000萬元作為相對擔保,本股份買賣備忘錄於108年4月23日屆期。

美麗信指出,因目前相關交易相對人及連帶保證人徐豪雄均發生存款不足跳票情形,且無法提供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協議程序必要之查核資訊,因此今(23)日經董事會決議終止此投資計劃,並將依律師建議對交易相對人及連帶保證人徐豪雄先生提出民事求償。

美麗信指出,已依會計師評估於2018年度財務報表將協議程序查核保證金2500萬元,列入預期信用減損損失。

根據去年今周刊的報導,愛客發旅館9年前在西門町開業,在口耳相傳下,從原本50間客房,擴展成旗下有9個旅館品牌、2000間客房,而員工數達500多人,2017年的營收超過10億元。以去年西門町旅館有5000間客房計算,愛客發市佔率高達40%,儼然是西區第一大平價連鎖旅館。

愛客發旅館名稱正是取自馬英九時代推出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諧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