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要瓦解了? 蘋果西打公司監察人、獨董都離職

2019/04/23 20:35

(擷取自蘋果西打廣告)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蘋果西打」聞名的大飲(1213)今日再公告獨立董事林偉強辭職,新任者「尚未聘任」,兩週內稽核主管、國信食品法人監察人及獨董都先後辭職,投資人嘆:「大飲要瓦解了?」

大飲4月1日公告會計師卻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查核報告,致大飲財報難產,證交所要求大飲連續兩天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大飲相關主管卻一問三不知,證交所於是處置大飲股票於4月8日暫停交易。

市場也引爆大飲爆掏空疑雲,大飲稽核主管王鎮民和國信食品法人監察人13日率先辭職,緊接著大飲遭檢調搜索,董事長江國貴遭約談,總經理孫幼英遭聲押禁見。

大飲緊急召開董事會緊急解任總經理孫幼英職務,並改選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戲劇化的由原稽核主管嘉隆國際代表人王鎮民出任。

今天,大飲又公告獨立董事林偉強辭職,距離大飲被金管會去函要求,重行公告申報107年度財務報告的截止日4月29日,僅剩幾個工作天。

且大飲解除委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及簽證會計師,至今尚未公告新的委任會計師,下週一要重新出具正式財報,困難度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