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折疊手機出包 彭博作家:學學蘋果少玩新科技

2019/04/23 17:57

三星的折疊手機出包頻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高調推出的6萬元折疊手機Galaxy Fold出包事件頻傳,《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指出,三星與其說是推出新手機,不如說是在展示新技術、新科技,但如果三星的手機想平步青雲,還是可以多學學最大競爭對手蘋果,它們不炫耀新科技,帶給消費者的是穩健的感受。

高燦鳴指出,三星絕對有本錢作出軟硬體俱佳的可靠手機,尤其是考慮到三星電子非常堅強的半導體業務;雖然手機業務佔三星電子35.7%的營收,不過獲利卻僅佔17.3%,至於半導體晶片業務雖僅佔32%左右的營收,卻為三星電子貢獻了75.7%的獲利。

沒有公司能夠像三星這樣,直接擁有豐富的晶片資源優勢,因此高燦鳴認為,三星應該要作的是專注於可靠、堅實的產品,而非各種新穎的科技,在這方面,蘋果就是很好的例子。

從臉部辨識到4G網路,蘋果幾乎不是使用新技術的領頭羊,當蘋果的產品終於導入這些技術時,出包率已大幅降低,確保消費者拿到的手機,不會像彩券一樣隨時有可能「中獎」;即使現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但消費趨勢仍傾向「穩健」而非「新奇」。

高燦鳴示警,在Galaxy Note 7爆炸案塵埃落定後,三星應當要對這次的事件有所警覺及反省,畢竟消費者恐怕難以接受1間出包連連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