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喻六四影片被轟後急切割 廣告公司打臉徠卡

2019/04/23 11:5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相機大廠「徠卡」(Leica)日前釋出的宣傳片,展示了報導全球衝突的攝影記者,當中有幕出現1989年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使得這部宣傳片隨即在中國社群遭封殺,中國網民更是灌爆徠卡微博,徠卡之後雖然進行切割,表示這部宣傳片並沒有得到徠卡公司的委託,出資或核准,但拍攝影片的巴西廣告公司卻打臉徠卡,直言這部宣傳片得到了徠卡的認可。

綜合外媒報導,在宣傳片引起關注後,徠卡德國的1名發言人表示:「這個片子沒有得到徠卡集團任何1個公司的委託,出資或核准。我們對此廣告造成的困擾表示遺憾,我們將採取更多法律步驟以避免未經授權使用我們的品牌。」透過聲明與宣傳片做切割。

不過廣告製作公司卻打臉徠卡,製作這部宣傳片的巴西廣告公司「F / Nazca」在聲明中指出,這部影片是與徠卡巴西合作製作的宣傳片,並稱這是個「非凡作品」,並強調「絕對不會在未經顧客同意下製作或推出作品」,面對徠卡德國的聲明,F / Nazca則稱,僅和徠卡在巴西合作,所以無法表態。

而「F / Nazca」自2012年以來便與徠卡合作,負責巴西的宣傳代表工作,F / Nazca公司在2015年製作的《徠卡100年》短片,還曾獲得當年戛納國際創意節的全場大獎。

中國手機大廠華為目前與徠卡合作,針對徠卡宣傳片議題,華為拒絕做出回應。

徠卡宣傳片在鏡頭裡可見到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的坦克人。(圖擷取自徠卡宣傳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