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誤把學生當賊 遭起訴索賠311億

2019/04/23 12:38

美國1名學生去年底遭蘋果非法逮捕,聲稱受到不實指控,已造成他嚴重困擾,週一已向蘋果提出訴訟、將索賠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美國1名學生去年底遭蘋果非法逮捕,聲稱受到不實指控,已造成他嚴重困擾,週一已向蘋果提出訴訟、將索賠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億元)。

報導指出,18歲的巴爾(Ousmane Bah)於訴訟中表示,去年11月他於自家被捕,並被指控在波士頓的蘋果零售店進行偷竊。但他表示盜竊案發生的那天,他正在曼哈頓參加舞會,且逮捕令包含1張根本不像他的照片,並指出自己被迫對多項不實的指控做出回應,已造成了極大的壓力與痛苦。

而巴爾表示先前遺失1張沒有照片的證件,可能已被真正的小偷拿走,並在蘋果零售店中作為身份證明,導致蘋果臉部辨識系統將他的名字與小偷臉孔錯誤連結。

對此蘋果與Security Industry Specialists(令1家被告的安全公司)拒絕發表評論,但報導稱若依照過往情況,蘋果很可能就本案採取庭外和解,除非其證明過失不存在或提出證據、反駁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