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witch夯 任天堂第3度挑戰中國市場

2019/04/22 16:21

任天堂Switch在全球擁有高人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任天堂過去曾數次挑戰中國市場,但卻遭遇挫敗,如今Switch在全球擁有高人氣,任天堂也要捲土重來,攜手中國大廠「騰訊」,第3次挑戰中國市場。

《日經中文網》報導,由於美國的Google進入雲遊戲領域,環境出現變化,任天堂想把任天堂遊戲做成世界平台的想法逐漸加強,對於與騰訊的合作,任天堂負責人相當低調,表示會在適當時機公佈。由於中國有當局審查遊戲是否適當的規定,若攜手騰訊,任天堂的拓展業務自由度也將隨之提高。

騰訊雖然以手機遊戲起家,成為世界上最大遊戲公司,但在遊戲機業務上並沒有涉入,被問到與任天堂合作的意義時,騰訊相關人士表示:「騰訊目前應該投資遊戲機」。因任天堂擁有瑪利歐等多種角色知識產權,騰訊似乎認為可利用這點打進家用遊戲機市場。

但根據中國業界的調查,中國遊戲市場雖然全球最大,但有6成是智慧型手機遊戲,家用遊戲機僅0.5%,手遊和個人電腦網路遊戲已在中國扎根,美國微軟的「Xbox One」和Sony的「PlayStation 4」等遊戲機在中國的銷售萎靡不振,因此Switch是否能照任天堂和騰訊的方向走,還是個未知數。

任天堂首次進入中國是在2003年11月,把遊戲機「Nintendo 64」改為支持中文的「神遊機」,但銷售未能增長;第2次則是2005年上市的「Nintendo DS」,不過遇上免費手遊席捲市場,任天堂再次遭遇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