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5成經濟學家預測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更加寬鬆

2019/04/22 09:38

近5成經濟學家預測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更加寬鬆(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彭博社1項調查顯示,由於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膨下滑,有48%的經濟學家預計日本央行下一步貨幣會更加寬鬆。

此外,調查還發現,90%的經濟學家預計日本央行將在未來幾年內通過其政策聲明發佈其季度展望報告,至少削減1項通脹預測;超過4分之3的受訪者表示,它還將削減至少1項增長預測。

在接受調查的48位經濟學家中,有3 位認為,日本央行在25日結束的為期2天會議,就會增加寬鬆政策,他們表示,將採取更強有力的承諾,將“利率維持在極低水平”。人們還預測央行將增加對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購買。

不過,有45位經濟學家則預期,本週央行會議將保持其政策不變。

總體而言,3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日本央行在10月前修訂其前瞻性指引。

日本央行目前的指引為,它“打算在較長一段時間內,保持目前極低的短期和長期利率水平”,同時考慮到10月份提高消費稅的影響,隨著增稅日期越來越近,一些經濟學家預計會改變措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