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勞動政見跳票了嗎?勞動部長許銘春:訂定派遣專法是終期目標

2019/04/22 09:16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擬將派遣勞工相關保障入法,增訂在勞基法中,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表示,落實總統競選政見、訂定派遣專法仍是終期目標。

許銘春指出,勞動派遣專法訂定在討論過程中,因為勞僱團體對派遣人數事業單位上限、負面表列使用行業別等有很大歧見,短期內要訂定專法有困難,派遣勞工保障刻不容緩,分階段初期以行政指導和有共識條文入法方式先推,終期還是會落實總統政見,立法勞動派遣專法。

關於例外彈性鬆綁七休一,許銘春強調,七休一例外彈性有法定程序進行審查,中央事業目的主管機關或勞動部都會嚴格把關,沒有大開後門問題,企業有彈性需要就循法定程序,就依照法定程序審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