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22 08:53

中國中央匯金投資公司及建設銀行都擁有南海控股的「抵押權益」,時力立委徐永明警告,中國「債轉股」機制是可強制執行,馬上可變成入股,雙子星工程一動工,已擋不住「中國國家隊」插旗台灣國門。(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國家隊恐藉「債轉股」 插旗雙子星

因涉及中資引發爭議的台北雙子星案目前仍卡關投審會審議。據了解,經查後有中國「金融國資委」稱號的中央匯金投資公司及建設銀行都擁有南海控股的「抵押權益」,但因不是入股,未來是否可債權轉換股權,或具有實質影響力,尚待認定;時力立委徐永明警告,中國「債轉股」機制是可強制執行,「馬上可變成入股」,雙子星工程一動工,已擋不住「中國國家隊」插旗台灣國門。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國家隊恐藉「債轉股」 插旗雙子星

蘋果日報財經︰【誰來晚餐】他為惡魔穿上 PRADA

下著雨的大直。手機響起簡訊鈴聲「快到了嗎?」,「我剛到,在樓下」,「好,我下來」。5分鐘後,齊樂人現身,灰色家居服,腳上穿著Nike售價5000~6000元的運動休閒鞋,落腮鬍、見面握手時露出的微笑,一舉手一投足都表露出時尚風格。約訪前一天,齊樂人剛在香港開完九興控股集團董事會,在台北待不到48小時後,又要再飛回深圳。原想約齊樂人吃晚飯,但他珍惜和小孩老婆相處時光,我們就一杯咖啡暢談到底。

工商時報財經︰七外資掛保證 台積拚3字頭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法說會後,原本就以樂觀氛圍為主流意見的外資圈,變得更加積極,麥格理、花旗環球等七家外資對權值王推測合理股價,高居「3」字頭,國際資金加碼台積電亦毫不手軟,過往被認為是股價天花板的300元大關,長線可望變成台積電的地板。

經濟日報財經︰台股融券大增 籌碼戰開打

台股上周連兩日開高走低,雖然外資期現貨仍雙做多,不過隨市場居高思危氣氛轉濃,帶動融券張數近一周大增23萬張,融券餘額上周五(19日)登至65.63萬餘張,創逾五年(63個月)新高。

星島日報財經︰傳渣打研回購股份 20年首度涉資78億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道,渣打集團(2888)正準備回購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股份,而有關計畫仍須待英國監管機構批准,過程可能需要90日,意味着若回購計畫獲批准,最快在7月底8月初正式開始進行回購,若最終獲監管當局開綠燈,這將是渣打近20年來首次回購股份。亦反映出渣打資本充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