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矽併若大於2,郭字倒過來寫!」 郭台銘曾發此狂語

2019/04/22 10:1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他的過往言論因此也被翻出來檢視,像是封測廠日月光與矽品的合併案還沒有完成時,郭台銘就曾說過,若日月光水平整合矽品會「1+1大於2」,他願意把自己的姓「郭」倒過來寫。

日月光控股(3711)2018年營收為371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5.95元,業界人士戲稱,不知有沒有符合郭董倒著寫的標準?

郭台銘2015年9月出席「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時,針對日月光與矽品的合併案發表看法。郭認為,日月光和矽品的客戶有85%重疊,排名第1的日月光若和排名第3的矽品水平整合,而不是在功能上做垂直整合,只會肥了第2名和第4名的業者,他更願意用自己的聲譽和信譽作擔保。

郭台銘當時也舉HP(惠普)整合Compaq(康柏)為例,表示後來得利的是宏碁、華碩、聯想,直言產業進行水平整合,1+1一定小於2,若日月光水平整合矽品會「1+1大於2」,他願意把自己的姓「郭」倒過來寫。

日月光2015年8月打算以每股45元收購矽品,矽品認為是惡意併購,因此找來「白衣騎士」鴻海結盟反收購 ,當時鴻海等於是以每股37.8元入股矽品成為最大股東。

不過由於最大股東外資反對矽品攜手鴻海,2015年12月的矽品股東臨時會議案未通過,矽品與鴻海股權交換、結盟一事宣告破局,日月光與矽品則逐漸走向合意併購,雙方合併後的日月光投控2018年4月掛牌交易,這場歷時約2年半的日矽結合案宣告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