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金融業成「家務事」 工黨議員:危及金融中心地位

2019/04/21 23:32

英國倫敦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恐因多元性缺乏而受威脅。(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都倫敦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不過最近KPMG安侯建業的調查,卻揭露了令人不安的事實:將近一半的金融業從業人員,是跟隨著父母的腳步而進入金融業,是英國整體產業平均的3倍以上;此狀況將削弱英國金融業人員的多元性,甚至危及倫敦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

據《路透》報導,該調查旨在為促進企業管理層多元性,以及企業本身的包容性,以改善公司治理、促進企業成長;調查結果發現,41%的金融業從業人員的父母亦供職於金融業,保險業更高達54%,遠高於全國各產業12%的平均比例。

KPMG的調查總人數為1500人,其中銀行、保險及資產管理等金融從業人員佔了500人;KPMG的金融服務諮詢主管Tim Howarth直言,這樣的調查數字,比例高到「令人咋舌」。

英國工黨議員約翰曼(John Mann)將金融業從業人員缺乏多元性形容成「大挑戰」,他的理由是:「金融業最大的問題,就是本身的文化風氣問題,這問題過往已導致數間金融機構垮台,如果金融業從業人員不能增加多元性,文化風氣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同時KMPG的調查顯示,全部的受訪者中,65%表示不認為自己能在金融業能有所發揮,41%的人表示對金融業的印象是「無聊」,也有16%的人表示與金融業疏離。

因此Tim Howarth指出,若金融業要促進從業人員多元性,要從拉近金融業與民眾之間的距離開始;另外調查也發現,現在許多人從業的動機已非金錢,而是對社會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